在FreeBSD中透過ssh上傳檔案

>> 2011年11月16日 星期三

linux-like系統中,若是使用ssh連線,可以透過scp的方式,將檔案直接上傳到主機端,相當方便。
可是,FreeBSD預設的安裝中,並沒有支援這樣的功能。(目前還在確認中!據說啟用sshd就可以使用了,可是我的就是不行。)(CentOS中預設就有這樣功能支援)
這時候需要手動進行安裝,才能使用。

首先,我們需要下載所需套件,因為我已經安裝好wget這個程式,所以直接已指令:
# wget http://freeware.sgi.com/source/rzsz/rzsz-3.48.tar.gz
進行下載即可。
(附註:經search ports,其中是有 lrzsz-0.12.20_3的套件可以使用,不過我在 fetch 時,卻無法順利抓到原始檔,導致安裝失敗。 )

接下來解壓縮:
# tar -xzvf rzsz-3.48.tar.gz
# cd src
# vi Makefile
修改 Makefile中的 OFLAG= -O 變為:OFLAG= -O -DREGISTERED
(用意在於,避免之後上傳、下載完成後,都會跳出提示。)
# make posix
cc -O2 -pipe -O -DREGISTERED -DPOSIX -DMD=2 rz.c -o rz
size rz
text data bss dec hex filename
29201 640 6328 36169 8d49 rz
rm -f rb rx rc
ln rz rb
ln rz rx
ln rz rc
cc -O2 -pipe -O -DREGISTERED -DPOSIX sz.c -o sz
size sz
text data bss dec hex filename
34740 704 38828 74272 12220 sz
rm -f sb sx zcommand zcommandi
ln sz sb
ln sz sx
ln sz zcommand
ln sz zcommandi
到這邊,如果沒有出現錯誤訊息,那幾乎已經完成安裝,
接下來只要把sz與rz兩個執行檔複製到 /usr/sbin/ 或 /usr/local/bin 即可。
# cp rz sz /usr/sbin/
# cp rz sz /usr/local/bin

可能出現的問題解決方案:


    • 使用時如果遇到以下的錯誤:
    -bash-3.00$ sz sz.doc
    /dev/pts/5: Permission denied
    -->則以root的身份,修改/dev/pts/5的權限即可。
    • 編譯時出現 cc 找不到的訊息:
    -->修改Makefile 裡的cc 為gcc 即可
    • 編譯出現 size 找不到 的訊息:
    -->把/usr/ccs/bin/ 加入$PATH

    0 意見:

    About This Blog

    程式碼標示

      © Free Blogger Templates Joy by Ourblogtemplates.com 2008

    Back to TOP